Tuesday, May 8, 2018

[REPO] 歌之王子殿下 ST☆RISH Fan Meeting「Welcome to ST☆RISH world!!」



うたの☆プリンスさまっ♪ ST☆RISHファンミーティング
「Welcome to ST☆RISH world!!」





參戰日期地點

西武巨蛋

2018年5月5日(六)、2018年5月6日(日)


演出者

ST☆RISH


寺島拓篤(一十木音也役)
鈴村健一(聖川真斗役)
谷山紀章(四之宮那月役)
宮野真守(一之瀨時也役)
諏訪部順一(神宮寺蓮役)
下野 紘(來栖翔役)
鳥海浩輔(愛島賽西爾役)



歌王子彩虹組首次Fan meeting,這次十分有幸可以兩日都參加,跟大家分享一下參戰心得,內文中兩日穿插混雜,由於分不太清是作夢還是現實…語無論次或是謬誤敬請見諒!


首次飯咪場地選在與去年6th live相同的西武巨蛋,別稱Prince Dome MetLife Dome,但十分不同的是,這次不用先去C停車場曬太陽排隊換入場手環,直接在球場門口驗票拿手環入場,一次完成的這個改變,完全改善去年觀眾來不及入場的問題,接近2點的進場尖峰時段也非常順利的約莫花了10分鐘就能入場,這一點大家都頻頻對於活動官方有積極檢討改進給與讚賞,剩下就是依然頑固的物販了…


本次飯咪分為前後兩段落,前半場為綜藝單元,後半場是Live。


彩虹組眾位由正面舞臺閃亮登場,首先是輪流打招呼,說到此次是首次飯咪之外,也是正式彩虹組7人首次單獨Live活動,因為1st Live時賽西爾還是以神秘嘉賓的方式登場,很有回歸初心的感覺,感觸良多。


是說大家沒有華麗衣裝,穿的頗運動休閒風。原來前半的綜藝單元,主題是迷你遊戲7連環,每位成員輪番擔任MC,一起挑戰各式各樣的小遊戲,有的遊戲甚至觀眾們都能參與到哩。


不過大概都要在Arena區才有機會獲得參與感,我兩日都有幸坐在Arena區不錯的位置,但都無緣直接摸到什麼(?),只能用眼緊盯,用全力幫加油。


Day1與Day2遊戲內容皆有不同,Day2還完全福利大放送,整個尖叫連連,笑到肚子痛、臉頰痠。


寺島桑體育系苦手但比手畫腳與繪畫展現超強才能,不愧是腦筋反應轉速超快的小寺啊。


鈴村桑兩日連霸奪得第一,有日飯推特寫說“沒辦法誰叫食物題就是鈴村桑特拿手的領域嘛“,居然已經事先查好附近美食!高手!!

>>>抱歉更正一下,鈴村桑是Day1優勝,Day2優勝是谷山桑,發表的感言的第一句就是"媽媽,我成功了","感覺我就是為了領取今天這座獎盃而誕生的"


谷山桑Day1分組一直抽到B組,而且一直跟下野桑分在同組,直到Day2嘴裡還唸著說”都沒跟Mamo分在同組過”,馬上被宮野桑回說“因為我們是敵人嘛!(指)“


諏訪部桑Day1意外分數落後,很奇妙的在猜謎王子特典裡總是稱霸的諏訪部桑與寺島桑,分數都拿不太到耶!??不過果然諏少是猜謎王嘛,一到猜謎答題的單元馬上漂亮得分,博學多聞,超帥氣!!


宮野桑為了宣誓鬥志,外套一拉下,全場大爆笑……外套底下穿的是寫著三大字トキヤ的運動服,原來開場前宮野桑Blog所寫的的トキヤ將現身…就是指這個嗎XDDD,基本上宮野桑就是本色演出,一直玩一直鬧一直裝傻一直顏藝。順帶一提下野桑也有把外套拉下來以示鬥志不輸宮野桑...但依我看那畫面應該會被卡掉吧,簡直兒童不宜!


下野桑雖然Day1一直不被小寺看好,但意外分數不低,Day1的比手畫腳認真看到下野桑超困擾的表情,跟谷山桑真是默契有夠差XD
MC擔當時被各種插話打斷不受控離題,整個好歡樂啊!超有幼稚園老師的感覺。


鳥海桑的MC擔當超級有梗,各種吐槽精準跟亂給分加分完全讓觀眾笑到求饒,場控節奏一百分。


Day1的小遊戲已十分精彩有趣了,Day2還更加碼粉絲服務大放送,居然要請眾卡司以“求婚台詞”來答題……宮野桑甚至還單膝跪了,我到底在現場看到了什麼,至今都揉眼N次難以至信。這部分留待大家自己看BD&DVD再盡情尖叫吧。


遊戲挑戰的內容難以盡述,只能說這7位年齡加起來不知幾歲的王子們湊在一起,真的是好吵好鬧好歡樂,又笑又鬧到有點擔心待會還要唱歌耶…沒問題嗎?XDDD


希望BD&DVD會兩日都收錄,屆時大家可以好好欣賞。


歡歡鬧鬧近1個半小時後,彩虹組們要去準備後半場的Live,活動官方用心準備從1st至6th,彩虹組每位成員的Live剪輯影像,讓大家一邊回味當年一邊見證這幾位聲優們一路以來的進化(以及逆生長),即使是影片播放,觀眾們仍一同打call,一同歡呼,一同換應援色,這就是歌王子愛吧!


Live的歌單我這次沒查太多預想資料,腦中大約篤定預期會有的就是先行抽選飯咪的劇場版主題曲Ultra Blast、Fantastic Prelude兩首。


Fantastic Prelude / ST☆RISH

果然第一首登場就是Fantastic Prelude,當作Live開場一點也不意外,融合夢を歌へと…!彩虹組段落為主旋律、1000%的Are you ready,還有熱血的Check it out當作打Call,一開場就全力全開!!好喜歡最後兩句觀眾隨著旋律緩緩上舉手燈,一體感十足。


接著是7人solo連發接力,選歌方面,每位選出的涵義皆有不同,大部分是選1st Live獻唱的歌曲


オリオンでSHOUT OUT / 四之宮那月
彷彿當年在大雨中熱唱的砂月再臨,我當然也有看過2nd的DVD,不過現場親臨果然氣勢不凡,沒想到今年在台灣聽到滾爺的GR 初海外Live後,還能在飯咪見識到谷山紀章桑身為搖滾樂手的真本事(灑花灑花),幾乎每次都在Live聲稱有機會也想把砂醬帶來的滾爺,他真的做到了,砂醬~~你別死嗚嗚嗚(被打)。


騎士のKissは雪より優しく / 聖川 真斗

鈴村桑壓抑本性的真斗獻唱,途中場內還有羽毛落下,畫面美不勝收,雖然蠻多觀眾搶著撿羽毛,但我的位置撿不到,所以專心的聽著初代歌曲中我特別喜歡的這首,每次打Shining live活動打到這首都很開心,認真沉浸在羽毛紛落如雪般的歌聲場景之中。


星のファンタジア / 愛島賽西爾

鳥海桑的賽西爾軟萌聲線一直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尤其還這樣獻唱角色歌更是令人驚嘆,Day2時賽西爾擔當的隔壁姊姊已然淚崩,賽西爾的歌聲搭配有些飄渺有些神秘的笛聲伴奏,加上場內滿遍的綠色燈海,真的有彷彿身處綠色星空的夢幻感。


虹色☆OVER DRIVE! / 一十木 音也

元氣擔當的音也上線,寺島桑活潑的彈吉他舞步可愛100分,此曲在1st Live後再現,寺島桑說選了這首來飯咪帶給大家應該再適合不過,打Call的One、Two、Three部分好嗨阿~~~~~音也太可愛了。


オレンジラプソディ / 神宮寺蓮

本次諏訪部桑的髮型,又離蓮少更向前了一步,在歷代Live常常提到最喜歡橘色燈海的諏少,想必也覺得選這首橘色狂想曲極能傳達所謂飯咪的宗旨,那就是服務粉絲,這首歌讓跟我一起交換同行的Kana醬整個缺氧當機,開頭的清唱已經不是清唱了,那色氣度簡直是犯罪,當然別忘記中段還有一聲親吻呦~


Independence / 一之瀨時也
我想宮野桑會選這首,應該不是只有想要多掀幾次衣服啦,畢竟這是一首トキヤ自我大解放的重要代表歌曲,當然舞蹈精彩、橋段犯規、超帶動氣氛都是中選原因吧,但是但是,說是飯殺必死也太超過了....到底是掀了幾次?語無倫次ing...


男気全開Go!Fight!! / 来栖翔

身為日向龍也大粉絲的翔醬,我想如果他真的要服務粉絲,應該也會想選這首超有男子氣概的曲子來獻唱,男氣全開這四字的打Call,觀眾已經是用全力在喊了,下野桑的超元氣歌聲...搭配最初的甩毛巾,下野桑自己也說了,從1st Live就開始甩毛巾,我想也會繼續持續的吧。


至此7人solo完畢


ADVENT ACE

正面舞台由中央升起四人,由A班+賽西爾獻唱去年發售AA&SS LOVE,由之前AA與SS再製增加新要素(年輕的早乙女登場)的PSV遊戲所收錄的新曲之一,這首歌我沒怎麼聽過,不過立繪以帥氣有型的酷酷形象登場,四人升的高高的,也讓我在Day2一直被前方漂亮姊姊擋住的視線中獲得一點救贖。


Superb Spirits

同樣是AA&SS LOVE收錄的新曲之二,搭配大螢幕上的MV,清爽的晴空、綠地、白襯衫,輕快又溫暖的曲調,原來S班是走這種風格的嗎?隨著三人帶動旋律左右揮動手燈,Day1應該是離宮野桑的位置比較近,Day2則是離諏少很近,看得好清楚,不是自己的段落時都好親切與大家揮手。


一緒にHang in there♪ / ST☆RISH

至此7人又合體,超級勵志的一首歌,打Call部分帶點日式祭典曲味道,一起用全力喊著,也覺得獲得了滿滿元氣,這首歌是乘坐繞場車演唱的,Day1離得很近的有小寺,Day2由於是某區的最後一排剛好是經過路線...整個伸手好像就搆得到下野桑哩。


未来、夢、ありがとう…そして! / ST☆RISH

讓人熱淚盈眶的這首歌出現了,現場聽到這首我大約也值了,雖然整場驚喜的部分不勝枚舉,但這首歌我個人想排在很前面QQ,會讓我這麼念念不忘應該是因為6th 我本來很期待能有這首卻只在散場時當BGM吧....現場是怎麼唱的我已經記憶模糊,最大的原因大概是當時我已經當機無法記憶了吧!滿足 * 1000%


Ultra Blast / ST☆RISH

Live至此小寺突然說…接下來是本次飯咪最後的一首歌,驚訝時間過太過與期待Ultra Blast兩方天人交戰,大約半秒還是先開始打Call,好嗨啊!!!整首歌頗有歌王子一貫宮野桑獻唱OP曲調的感覺或是某種參賽決戰歌的緊張氣勢。一唱完彩虹組馬上連連謝謝就消失在舞台上了...


以往的Live都是喊Encore,這次呢,飯咪嘛,所以喊的是ST☆RISH !!! 喊了有5分鐘嗎?體感時間應該是完全不準確啦,但至少要給點時間讓彩虹組換裝?


Encore


MAJI LOVE 1000% / ST☆RISH

MAJI LOVE 2000% / ST☆RISH

MAJI LOVE Revolution / ST☆RISH

MAJI LOVE Legend Star / ST☆RISH


安可一出來1000%、2000%、Revolution、Legend Star四首連發片刻都不容喘息,從6th才開始參戰的我,其實沒想過還有機會能現場聽到2000%跟Revolution,反正跟著唱跟著打Call就對了,對於粉絲來說也沒有比這更棒的連唱了


Day2全場的一體感實在不得了,連續兩日更是有感,谷山桑還如同在自己的Live一樣把扔了2次保特瓶,沒想到下野桑也照作了XDDD


嗨完真愛主題曲四連環後,寺島桑告訴大家最後這首歌是從未在Live唱過的一首...


Welcome to UTA☆PRI world!! / ST☆RISH

我想也是會有這首,畢竟呼應本次飯咪的標題,「Welcome to ST☆RISH world!!」,加之Shining Live也是用這首來當初次教學的,雖然我是預期在開場唱哩,這首老歌(?)也勾起大家許多一路以來歌王子的許多記憶吧


曲終,接著來到慣例的歌王子情報局,雖然這次沒什麼意外的情報,Day1在期待與被整的驚訝中結束但……………Day2居然在宮野桑一句“下野桑,不會就這樣結束對吧?既然觀眾沒有收到什麼具體情報的話,就請高歌一曲吧。“,全場歡聲,我是有設想彩虹組單獨活動的話,這7人一定會玩玩鬧鬧請下野桑唱即興曲的,但沒想到是這樣拋出這話題XDD


下野桑也很配合一臉驚訝,還說自己大意了,要眾人給他點時間,但卻自動自發走上高處舞臺…完全不用人拱啊


曲名是「今日だけのキングダム」 只屬於今天的Kingdom


下野桑不愧是名符其實的歌王子,歌詞賺人熱淚,旋律感人肺腑,完成度之高並不輸4th那首哩,能夠有幸在歌王子活動連下野桑的即興曲都親耳聽到,真的太幸福太滿足!!!曲畢立刻全場狂熱,彩虹組成員也直呼根本是天才並炫耀我們家下野很厲害對吧?


最後每位的感想,與角色的交流,所作的努力,對於粉絲們的感謝,每位的感想都讓人好感動,更別提自身感想後再以角色向觀眾說一句話,旁邊有位姐姐光是聽到鳥海桑一聲庫普魯的喵~就激動落淚了


除了感謝來場及留守番的粉絲們之外,寺島桑還以音也身分說了…要超越前輩組超越天堂組,彩虹組會成為第一的呦!


仿佛真的是音也在臺上宣誓…淚目QQ


兩日的飯咪,就在這餘韻繚繞不散中結束了。


這次我買了兩張劇場版CD,並分別兩日各抽兩張,Day1中選,但Day2落選,好在我是抽兩張,非常幸運的在推特上找到跟我相反情況的Kana桑,一起交換同行入場,本來還以為徵不到說,畢竟我發推特等了好多天都沒人來訊…


我與Kana桑的票,位置都是Arena區,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坐Arena區,彼此都超級興奮,互相也聊了好多歌王子話題,Kana桑是個很親切可愛且不嫌棄我破破口說的蓮少擔當,更感謝她幫我拜託她的朋友Nana桑代買手燈、帽子與T-shirt,沒有她們兩位的大力幫忙這趟飯咪不會這麼圓滿盡興,超級大感謝!!


飯咪落幕後我們還一起去吃了漢堡排,一起沉浸餘韻XDDDD


討論了一大堆糟糕到不行的妄想與互相炫耀一下參戰活動的各項戰績。


如同謝幕時彩虹組們的感想,包含聲優本人與角色自身、上松爸爸、製作群Satffs、活動Staffs,還有各位歌王子迷姐迷哥、迷妹迷弟們,因為有眾人的力量,歌王子們才真實存在並能量如此壯大,謝謝你們!!!


也謝謝你收看這麼長的一篇花癡文


不介意的話還有底下的應援祝花大賞,由於我是結束才去看祝花的,天色昏暗實在拍不出甚麼好照片,有些就轉一下日粉推特的美圖。

推特轉自: https://twitter.com/obiribon/status/993030641984798721



室友友好擔當兩人的一路走來各種恩愛合照



7隻熊熊列隊登上歌王子Kingdom!





這個在照片看沒什麼,但實物超大...





坐落在祝花群的後段,超大美麗看板,每個成員都好好看





那月與時也兩人特寫





這大概最需要讚嘆的祝花了,掛了7件Ultra Blast封面的衣裝,做工精緻完程度之高,讓人驚嘆粉絲們的各種絕招盡出啊




重點是因為我是散場才去看的,製作群們正聚在附近會合,最後親自穿上來個大合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